close

 

上空天氣很晴朗!!

雖然在台灣都在報導日本鬧雪荒,

但,不得不說,東京真的沒受到什麼影響!!

 

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近十幾分的時間抵達日本成田機場。

一下飛機就用08年第1次去日本買的電話卡,

讓大家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不得不說它真的很好用呢!!

 

星期五的機場沒什麼人~

真是來對時間了!?

 

順利的出關、拿行李,

買票卻卡到了!

賣票的小姐原本告訴我如果要搭的話,

搭另一班會比較好,

ㄧ番折騰之後,仍是我們一開始決定的一樣在"押上"轉車,

只是比較便宜,車資¥1060。

還很不好意思的…卡了兩排長長的人龍在我們的後面…

因為我們是分兩邊排隊的…

 

順利搭上車之後,一路上也都是外國人,

韓國人好多…

還看到一個貌似台灣的女生一個人要去淺草,

在火車上直接就和日本人聊開了!!

超佩服她的!!

 

在押上換車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外國人問我們該搭哪一班車。

他是用日文問丫敏的,但,丫敏聽不懂日文。

我就用日文回覆他,但,那個外國人的日本,似乎沒有那麼好,

有點不太肯定我的答案,所以,他又跑去問了別人…

最後我們仍是和他搭同一班車~XDDD

 

而且他還是坐在我們的隔壁…

他就開始和我們聊起天來了…

他似乎是帶著別人一起來的,

而且講的似乎不是英文…

 

他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

我們就說台灣…

他的同行人就說是不是中國…

真是尷尬…

但是,我們仍是堅持我們不是中國,

而是台灣人…

 

他是用日文問我們,然後他自己在用俄文(自認)轉述給同行人聽(夫婦+小孩)

整個就覺得他超厲害的啦!!

如果雙方的日文能再強一點,我們和他的溝通會更順吧!!

真可惜!!

 

台灣話和中國語是不同的…

中國應該是北京話吧…

台灣話對日本人來說應該是台語??

所以台灣的中文應該怎麼解釋呢??

在很混亂之際,我們就跟對方告別了…

 

結果,在轉車的時候,

我剛剛買的車票,不見了!!

一下車就拿到手上,結果,在搬行李的時候,一不注意就弄丟了…

在不上不下之際,仍是硬了頭皮去問了站務人員,我的車票弄丟了!!

可以出站嗎??(在押上的時候)

 

站務人員問我從哪裡搭來的、買了多少錢的車票之後,

就讓我出站了…

心臟都快被嚇出來了…Orz

 

出站之後才發現,剛剛買的車票,其實已經包含轉乘的車資了…

實際是不用出站,直接轉車就可以了…

所以我們又多花了¥170

搭到淺草橋…

 

再度進站之後,一開始以為要提著很重的行李爬樓梯上去,

後來問了路過的站務人員才發現搭我們剛剛下樓的那個電梯就對了。

但是,丫敏已經爬到一半了…

所以,她就直接爬上去了…

要她再下來也太整人了~XDDD

 

之後一路順利的抵達淺草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