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是前輩…

就連志瑛也找到比牙醫助理還要理想的工作了…

雖然,她的風波也不小…

但是,仍是順利地踏出新的一步了!!


因為可以由我們來推薦新人…

所以,我就問了很多人…

只可惜…問的三個人之中…

只有一個人的條件符合而己…


本來…新來的主任…是不打算面試…

就依著自傳上面的內容來決定人選…

但是,那個人選…是個50來歲的中年婦女…

我…想要一個和我年紀差不多的人進來比較好…

所以,在主任決定後…

我仍是厚著臉皮…和主任說…另一個人選是我同學…

這才讓事情有了轉機…


也因此…舉行了一次的面試和考試…

但是,其實這一切也都是表面上必須的作業…

因為我們(除了主任之外)大家都比較希望是年輕人進來…

因為年輕人雖然缺乏經驗…

但是,至少學習能力、反應能力、行動速度上都會比年紀長的人來的要快…

所以,在一翻折騰之後…

確定人員是我同學…


星期四向她通知的時候…

她的口氣聽起來雖然有點驚訝…

但是,滿口一定會以我們公司為優先…

讓我放心不少…

雖然她和現任公司之間還有合約上的問題…

仍是有點危機…

她也很高興的告訴我…星期五一定會給一個回覆…

我和主任討論過後…是決定讓她5/10才正式上班…


但是,到了星期五…

我上班整天心神不寧…

後來更因為公司和外包公司合約上的關係…

必須請她5/3就一定要來報到…

但是,仍是可以以請假的方式…讓她到5/10才來上班…

打我同學的電話…

怎麼打都進語音信箱…

打她留在履歷上的室內電話…

怎麼打就是不通…

但是,因為她是我從國中同班到高中畢業的同學…

所以,即使心中很不安…仍是選擇了相信她…

結果…星期五連絡不到人…

星期六…我不想那麼緊迫逼人…就沒再打電話給她…

因為我電話打了數通、簡訊也傳的很仔細、並請她要回電給我…


一切只是體諒仍是在上大夜班的她…

這幾天為了等她的電話…連晚上都沒有睡好…

結果等到星期日的下午…仍是沒有接到她的來電…

我終於按奈不住不安的情緒打電話給她…

卻仍是進入語音信箱…

後來才又接到她打來的電話…


竟然是跟我說『她不來了!!』

我…能說什麼??

是的…我們這邊薪資比較低…

但是,我一開始都有說過了…

考試她也來考了…

和她談的時候…她也說現在的公司很難待…

很辛苦、很累、很想離開…

所以薪水少…也沒有關係…

她也說她本來就想找行政工作…


結果呢??

我對女生太好是吧…

因為知道她上班很辛苦…

也因為之前我剛上班的時候…

她還有打電話問我…怎麼找到這份工作的…

現在好了…我幫她介紹了…

她給我的回報竟然是一句『因為公司的主管請她留下…就留下了…』

沒有打電話給我的原因是因為…她怕吵到我!?

因為上大夜班的關係…回到家的時候都是早上七、八點的事了…

怕我還在睡覺…所以就沒打來…

等到她睡醒…已經是晚上她要去上班了…

所以也就沒辦法打來了…

就這樣從星期五拖過星期六、到星期日…

我真想問她…簡訊是拿來幹嘛的??

和她講電話講到最後…

她竟然還惱羞成怒說…
「那妳給我電話,我自己打去行了吧!」


朋友做到這種地步…

我只能無言以對了吧…

想也知道她不會打…

星期日公家機關誰會上班!?

星期一到了…她也大概會以一拖再拖…然後…就不打了吧…


我…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看人很準…

當然…我知道自己和她…絕對不會是好友…

但是,當朋友還是當得來…

可惜我仍是錯了…

這也讓我了解到…

最該防的人…是認識多年的人…

而非新認識的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